close

親愛的第七篇日記:我們永遠只能是朋友

 

 

親愛的:

 

明天我要出差,會離開你兩天一夜的時間。想想這是我結婚後,第一次單獨出門還要在外面過夜,我突然有種很複雜的感覺。

 

我不禁又想到你和徐以倩在一起的事。坦白說,我不相信你是因為一時寂寞。我覺得你是動了真情。要不然為什麼你會把我送你的平安符,竟然轉送給另一個女人?你可能不知道,她到現在也依然留在身邊,我想她也一直很懷念你吧?

 

我猜想徐以倩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看到這個平安符又很喜歡,你也沒有告訴她實情,便應她要求送給她了。那時候你應該已經做了決定要和她分手,你把平安符留給她,自己回台灣跟我結婚。這很像你會做的事。你就是這麼的有責任感,可是卻很殘酷。

 

為什麼是徐以倩?那個總是坐在最後一排很不起眼的女孩?其他朋友要是知道一定很傻眼。但跟你結婚七年的我卻很清楚,在你內心深處其實真正喜歡的,是像她那樣的女人。你娶我雖然是因為愛,更是因為我的外在條件比她更符合你的要求。我無法苛責你,因為我也跟你做了一樣的事,以為找到一個條件很好的男人,可以讓我得到幸福。但是親愛的,婚姻是不能建立在「條件」上,我現在終於明白了。

 

有位朋友和他的女友分手,跟我說他們兩個人,是在對的時間,可是碰到錯的人。那麼如果是對的人,卻在錯的時間碰到,該怎麼辦?去壓抑自己的感情,永遠只能當朋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lili8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